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请假制度

学生请假制度

2023年12月25日 09:57:59 访问量:10

泽库县第二民族中学学生请假制度

   为了加强学校班级管理工作,强化学生纪律意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特制定本制度。

   一、请假规则

   1、 请假分事假、病假、公假三种。事假,因私人或家庭亲属的重大事件无法按学校规定时间上课而提出的请假,一般情况下不得请事假;病假,因身体健康原因无法按时上课而提出的请假 , 同时须提供校医室或医院的相关证明;公假,因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重大活动,无法按规定时间上课而提出的请假,请假须出具相关组织部门的证明。

   2、学生因病、因事等原因不能按时上课或参加全校性集体活动,必须办理请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3、学生请超过天的事假,原则上需学生家长打电话与班主任联系,以说明原由。

   4、考试期间,除病假外,一般不得请假。如需请假,均须报教导处审批登记。

     5、需请病假的学生在请假前要一律到校医务室报备,没有报备的一律不准出校门。

     6、学生请假离校时要把出门证交由校值班室查验存档,没有出门证的一律不准离校。

   二、请假程序

   1 、学生请假,应事先按格式手写请假条,说明请假的原因和时间,请病假需有校医室或医院出具的有效证明。请事假要有充足理由,一般应从严掌握。请假条由班主任签署意见。请假需外出回家的,班主任应开具校德育处统一制定的“出门证”。

   2 、请假条由班主任或班主任指定的班干部妥善保管,本学期内不准丢失。

   三、准假权限

   1、一以内的和三天以内的病假,由班主任审批;

   2、超过和三天以上的病假需由包班领导审批;

   3、班级干部一律没有准假的权利。

   四、补假手续

   1、学生因急事但无法事先请假的,应在一天内由学生家长或介绍教师代为办理补假手续。补假期满,不能销假者应事先办理续假手续。

   2、学生在假期、节假日必须按学校的规定按时离校、返校,逾期不归者必须持有效证明办理补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五、销假

   请假期满,返校后必须及时到班主任处销假,否则超过准假时间者,按旷课论处。

   六、考勤

   班级应建立学生考勤册,每天上课和其他集体活动均由班长负责点名考勤并填写学校统一分发的点名册和教室日志,并将学生迟到、旷课、请假登记在册。对于无故不到的学生,任课老师应及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

   七、其它

   1、学生请假,如果学生以欺骗手段请假,被查出,则取消该生的请假资格,并追究相应的责任。

   2 、学生请超过和三天以上的病假包班领导没有同意、班主任已经同意的情况下,学生不准离校,必须按正常时间上课。如果不来上课,则要追究相应的责任。

   3、如学生违反请假制度,均作旷课处理。

   4、学生请假时数不得超过一学年授课总数的三分之一(含事假、病假、公假),否则即予以休学。

   5、所有学生、班干部、班主任等都应当严格按照本制度规定的程序履行自身的义务和职责。

    6、门卫室必须做好离校学生的登记工作,未见班主任开出的出门证,不得放学生出去。以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

   7、按规定填写请假条。请假条一式三份,一份留给班主任,一份留给门卫,一份自己留着销假时使用。

   8、本制度从九月号起执行。本制度的解释权归德育处

 

 

 

编辑:李卜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预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泽库县第二民族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泽库县第二民族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青海省泽库县泽曲镇泽雄南路第二民族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